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24 20:09作者:陈汝威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具体体现。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抓紧抓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切实改进信访工作方式,简化程序,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多元化解创新年”各项任务,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经开区工作汇报,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学习借鉴其他县区经验做法,推动经开区建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六大产业链条,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要强化企业帮扶,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协调解决难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传达了省秦岭保护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暨“五乱”问题整治现场观摩会、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压细责任,扎实推进“五乱”整治,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治、早恢复,全面巩固整改成效,高质高效完成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居民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居民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牢守底线;要全面细致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审议了《石泉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审定了《石泉县教育事业提振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石泉县城区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及土地征收、出让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县政协副主席陈亚莉、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列席会议,各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449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