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镇: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两河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活动

时间:2022-05-24 16:03作者:李万莎源自:两河镇

5月21日,省药监局办公室联合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深入两河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活动。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曾锦川,省健康协会会长习红,安康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副局长李玉琼,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善武,副县长韩溟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益老益小‘药’知道,健康生活常相伴”。活动中,安康市中心医院相关专家教授走进两河镇九年制学校,围绕儿童用药安全,预防近视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开展科普讲座;同时,在萝墙湾广场开展集中宣讲,专家们为群众查体、阅片、测血糖、量血压等,对糖尿病、高血压和慢性病的防治等进行讲解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们健康管理意识,科学合理用药,做到疾病早预防、早治疗。活动当天,接诊村民义诊130余人次,发放相关资料500余份,切实达到送科普、送健康、送服务的目的。

曾锦川、习红一行还深入两河镇本草溪谷中医药康养旅游度假区进行视察调研,详细了解了景区建设运营情况,对镇党委、镇政府发展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重视生态保护和带动就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镇党委、镇政府将继续发挥好联系纽带作用,加强与帮扶单位的交流协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两河镇乡村振兴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