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吴桂英率调研组开展旅游康养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调研

时间:2022-05-23 18:01作者:张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石泉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率调研组到后柳、喜河、熨斗三镇,开展旅游康养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雁山瀑布、燕翔洞、中坝大峡谷等景区景点,实地查看景区景点建设、市场宣传营销、业态布局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南区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助推旅游康养产业提质增效进行座谈交流。

吴桂英指出,近年来,石泉县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她要求,要突出一核引领,四区联动发展格局,把握区域特色和区位优势,找准发展定位,盘活存量、培优增量、提升质量,聚力打造南部汉江生态旅游区;要加大项目储备,围绕基础设施配套、景点品质提升、新业态培育等方面强化项目包装,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增强发展后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及时解决旅游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广大旅游市场主体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对接外部市场,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旅游新卖点,更好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需求,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为旅游康养产业建言献策,为助力全县旅游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相关镇、旅游市场主体、政协委员围绕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