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jj-GK-2022-0040 发布日期: 2022-05-23 14:47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移民安置点管理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第65号)

关于加强移民安置点管理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第65号)

关于加强移民安置点管理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

(第65号)

领衔代表:黄厚东

内    容:

随着国家各项搬迁补贴政策的落实,目前县城区域的移民安置小区和搬迁群众越来越多,搬迁小区虽然建起来了,群众也搬进来了,但后面的管理以及小区的配套设施并没有跟上,目前城郊的移民搬迁小区没有配套设施,比如无健身场所、停车位,绿化建设不规范,开发商未使用完的建筑材料、工程车辆在小区内随意摆放,小区老年人因没有活动场所时常扎堆于小区门口,影响环境卫生和小区管理,目前一些小区是开发商代为管理,经常以断水断电方式跟住户收取各类费用,广大住户群众意见大,经常产生矛盾纠纷,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建议:

1.县住建部门对搬迁安置小区增设相应的配套设施、绿化带和停车位等。

2.县住建部门牵头,引导所有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或将物业交由正规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