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弋荣来石检查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时间:2022-05-23 10:00作者:郭健源自:县司法局

5月19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弋荣带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到石泉检查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章赐明等领导陪同。

杨弋荣先后来到陕西奇声律师事务所、陕西森云律师事务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仔细察看了律所办公环境、党建阵地、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律所疫情防控期间运转以及青年律师培养情况,现场对律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杨弋荣一行仔细查看了中心办事台账,公证、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以及中心日常运转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三班服务”工作以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了解,石泉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杨弋荣同志对石泉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建设、高效运转和公证、法律援助工作高度肯定,特别是对石泉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推行“公证+调解”工作机制,延伸公证传统业务职能触角,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矛盾纠纷职能作用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进一步做深做实做出亮点,成为全市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经验。

杨弋荣要求,各律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律所党建和青年律师培养工作,严管与厚爱并重,转观念、严管理、强能力、提素养、抓案源、促发展,不断提升律所规范化建设,确保进入良性发展轨道。要统筹做好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将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让公共法律服务直接面向老百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法律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