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深入包联村开展林业技术培训

时间:2022-05-22 08:55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提高群众致富能力,推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近日,县林业局来到包联的迎丰镇香炉沟村开展林业技术培训。

香炉沟村林业产业主要以林下魔芋为主,林业技术人员就地块选择、种芋分类、晾晒消毒、林间管理和越冬储藏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尤其对当前魔芋除草、排水及病虫害防治等管理要点进行操作示范,指导种植户在实践中掌握魔芋标准化种植的技术要领。同时,技术人员还对香炉沟村种植的拐枣树、桃树的管护和中蜂养殖技术开展培训,现场解答林农种植养殖方面的疑难问题,并分析目前中药材市场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林下资源,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提升了种植户的技术水平,增强了林农致富的信心,发挥了林业技术专家在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引领作用。下一步,县林业局将持续深入各镇村开展林业产业技术培训,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