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一行来石泉走访交流

时间:2022-05-19 20:32作者:张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副校长吴旺延、任保平一行来石泉县走访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李光梓、副县长董涌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参加相关调研或座谈会。

杨涛一行先后到石泉经开区古堰园区、池河镇明星村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石泉县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莲向杨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西安财经大学对石泉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莲指出,西安财经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专业人才汇集,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石泉县正处于高质量追赶超越夯基垒台、积蓄后劲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校企培训、就业见习等领域,建立广泛深入、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石泉县将以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最优环境、最好保障,推动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开创校地合作发展新局面。

杨涛指出,石泉县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完备的产业基础,尤其在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园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优势明显、特色突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杨涛表示,西安财经大学将积极贯彻中省决策部署,聚焦基层、聚焦产业,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人才,不断增强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充分发挥好高等院校智库优势,积极对接石泉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科学制定育人和培训计划,真正实现专业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建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以社会实践、人才交流等活动为载体,在课题研究、创业就业、营商环境、电子商务等多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梁鸿表示,石泉县将进一步落实好校地双方达成的合作项目,同时希望西安财经大学在智力支持、双招双引、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石泉大力支持,共同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有机融合,持续拓展校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座谈会上,梁鸿向任保平颁发了石泉县高质量发展智库专家聘书。吴旺延、董涌波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和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