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4-30 14:30
来源 石泉县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内容概述 4月下旬,县创建办组织3个督查组对11个乡镇和县城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暗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石创办发〔2021〕11号),4月28至29日,县创建办再次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望,现将督查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石泉县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政府,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石各单位:
4月下旬,县创建办组织3个督查组对11个乡镇和县城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暗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石创办发〔2021〕11号),4月28至29日,县创建办再次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望,现将督查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总体来看,各镇、各部门都能够按照通报情况有效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大多数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县城和集镇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居民社区、旅游景区等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二、存在问题
(一)创建工作不重视。还是存在个别镇和部门对城市创建工作不重视,工作不积极、不主动,无安排或安排部署停留在文件上等现象。
(二)环境整治不到位。个别镇依然存在出店经营和乱堆乱放问题,河道周边及绿化带里有杂物或白色垃圾、烟头等。个别单位办公区域、单位院内有少量的卫生死角和杂物,三小五小行业三防设施配备不齐,县城、镇和旅游景区部分公厕三防设施及管理不达标、无灭蝇灯,城乡结合部及县城小区楼院有卫生死角,绿化带里有杂草或白色垃圾、烟头等。
(三)宣传氛围不浓厚。个别镇和部门未按照中共石泉县委宣传部、石泉县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石泉县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石创办发(2021)10号)文件要求更新公益广告,宣传形式单一,宣传措施不到位。
三、督查检查结果
(一)各镇
较好:池河镇、迎丰镇、喜河镇、城关镇、云雾山镇、中池镇、两河镇、后柳镇。
一般:曾溪镇、饶峰镇、熨斗镇。
(二)各相关部门
住建局、卫健局(爱卫办)、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卫生监督所、公路段积极配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工作落实有力。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措施,立即整改。各镇、各部门要对照此次督查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找准问题源头,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按照整改时限逐项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镇、各部门下一步要通过各种形式,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创建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创建相关活动,普及城市创建知识,提高社会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创建工作。
(三)加强督办,确保实效。县创建办将继续跟踪督办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未按期整改,或不认真不彻底的,将按照《石泉县城市创建工作效能督查办法》督查督办。
石泉县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