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70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52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完善学生交通安全保障的建议第60号

关于完善学生交通安全保障的建议第60号

关于完善学生交通安全保障的建议  

第60号


案 由:关于完善学生交通安全保障的建议        

提案人: 马本军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我县学生往返于家庭和学校,不同程度的要借助于交通工具。有限的公共交通工具难以保障学生出行,从而出现了家长接学生、租车保障、“黑车”载学生等现象。家长接送学生要专人定时定点,出现家庭增收有困难;租车保障据了解有的乡镇每名学生每学期700元,仅此项支出一年就1400元;聚集校门口接送学生出现交通拥挤、交通安全隐患增多。

建议:

1.县城适度增加学生上放学时间段公交车班次,条件成熟时可以增加专项对学生服务的公交车。

2.乡镇适度增加保障学生的营运车辆,建议按照线路进行保障。

3.要对营运车辆的司乘人员资格必须从健康状况、心理健康、社会评价、社会信用、车辆保险、违章情况等方面严格审查准入,确保学生乘坐车辆的驾驶和车辆的绝对安全。

4.建议实行学生乘车的价格保护。学生乘车相对固定,建议对营运车辆收费进行成本核算,在适度盈利的基础上实行上学期间学生乘车收费优惠。条件许可时,可协调适度对营运车辆进行燃料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