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60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25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修建两河镇共和村跨河大桥的建议第108号

关于修建两河镇共和村跨河大桥的建议第108号

关于修建两河镇共和村跨河大桥的建议

第108号

案 由: 关于修建两河镇共和村跨河大桥的建议

提案人:张娇生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2021年11月,两河镇共和村麻庄河口跨堰坪河便民铁索桥因大风损毁,已无法使用且无修复价值,目前桥已拆除。该桥修建于2003年,结构为钢丝绳索木板桥,直接受益群众273户609人(石泉县两河镇共和村二组78户202人,宁陕县城关镇麻庄村195户407人)。该桥自修建以来一直是两岸村民进出的必过桥,因铁索桥不能通行车辆,为解决村民购买生活生产物资,销售农副产品等过河难的问题,两河镇党委、镇政府争取项目资金于2011年在现有铁索桥东10米左右处修建了一座水泥结构多孔式漫水桥,该漫水桥桥面仅高于河床1米左右,河水稍有上涨,水就淹过桥面,车辆行人无法通过,到了雨季,情况更为严重,河对岸村民的生活生产受到严重限制。目前村民对此意见很大,少数村民已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发泄不满情绪。

建议:

在现已毁坏的铁索桥区域择基修建一座长100米,宽4.5米钢筋混凝土大桥,以彻底解决村民生活生产面临过河难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