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45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09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开通石泉至喜河公交线路的建议第96号

关于开通石泉至喜河公交线路的建议第96号

关于开通石泉至喜河公交线路的建议

第96号


案 由: 关于开通石泉至喜河公交线路的建议

提案人:屈国志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交通是影响旅游资源吸引力大小和开发规划的关键因素。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喜河雁山瀑布成功创建“AAAA”级景区,民俗风情街、红色文化广场、档山茶园等旅游资源进一步开发,喜河的旅游产业不断繁荣。作为南区旅游的承接地,为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需要更加便捷的交通体系支撑。

喜河镇地处石泉县东南部,距离县城25公里,与汉阴县汉阳镇毗邻,由原来的藕阳、凤阳、长阳、喜河四个乡镇合并而成,总面积139.6平方公里,辖18个村1个社区,有一万六千余人。现有的公共交通资源已无法满足人们日常出行需求和全域旅游发展需要。“人多,车少,候车久”等问题,迫使多数人选择搭乘顺风车、私家车等无运营许可车辆出行,这种出行方式虽在一定程度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但因司机驾驶水平和车辆状况得不到保障,给群众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

尽快开通石泉至喜河的公交线路,消除乘坐非运营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方便群众日常出行,同时也为发展全域旅游和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根基。目前公交车已开通至后柳,喜河距离后柳9.6公里,可暂时将该线路的终点站设在喜河,待喜熨路改造完成后,延伸至熨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