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thjfj/2022-0035 公开日期: 2022-05-19 11:00
来源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大汉江保护力度的建议第123号

关于加大汉江保护力度的建议第123号

关于加大汉江保护力度的建议

第123号

领衔代表:刘远奎 

内   容:

汉江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汉江保护工作始终被放在重要位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垃圾集中清运、汉江漂浮物打捞等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实效,切实做到了“一江清水”供京津。但是,汉江保护工作永远都是进行时,我们必须要把这项工作深入持久扎实地开展下去。

为此建议:

1、加强沿江村容村貌整治,对沿江的破旧房屋进行改造、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保证汉江沿线环境整洁靓丽,为石泉以“水”推动旅游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健全汉江漂浮物打捞机制,明确责任,加强监管,确保漂浮物打捞及时有效,同时要加强对上衔接,争取专项资金,用来破解资金匮乏困局。

3、突出抓好河道治理工程,重拳打击非法采砂、河道内乱倒垃圾、弃土弃渣、非法侵占河道等行为,推动汉江生态环境快速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