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全县林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9 09:31作者:汤珊珊源自:县委宣传部

5月18日,石泉县召开全县林长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李光梓,县政府副县长谢代军、朱佑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总林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林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林长制工作。城关镇、迎丰镇及云雾山镇官田村就林长制工作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三县定位、三宜石泉”战略目标,坚决扛牢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做到思想和行动同心同向,真正把森林资源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强化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注重分类施策、综合治理,在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上狠下功夫,实现保护和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察考核,积极宣传引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林长制工作,着力构建责任明晰、协调有序、保护有力、持续发展的林业保护发展格局,确保责任和任务同步落实,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林长制工作“石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