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22-0061 公开日期: 2022-05-18 10:13
来源 县水利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石泉“南大门”环境整治提升的建议(第122号)

关于加强石泉“南大门”环境整治提升的建议(第122号)

关于加强石泉“南大门”环境整治提升的建议

第122号

领衔代表:何明刚

内 容:

石泉咀位于石泉县以南,位于石泉喜河水库水尾和安康水库水头交界处,东与汉阴县汉阳镇交界,北与十字路汉江接壤,是石泉的南大门。

石泉咀G541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随着汉江沿线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移民搬迁工作的推进,人流量不断增大。要想进一步发挥该地的区位优势,环境整治刻不容缓。尤其是在汉阳镇基础设施提升的情况下,两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地群众反应强烈。

石泉咀由于一直未修筑河堤,在泄洪以及雨水充沛时节,河水上涨,冲刷河岸,造成沿岸水土流失,也严重威胁着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亟需对石泉咀进行整治,一是可以保护沿岸群众住房安全。二是可以进一步控制水土流失,对于环境卫生的提升具有重大促进作用。三是可以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此建议:

将石泉咀沿江治理纳入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以此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