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5·8人道公益日” 众筹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29 09:01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5·8人道公益日” 众筹活动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能力,释放捐赠潜力,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根据中国红十字总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红十字系统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的通知》(中红办字〔2022〕18号)和陕西省红十字会《关于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联网筹资工作坊”线上培训会议的通知》(陕红发〔2022〕14号)要求,决定在全县开展“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7日、8日、9日三天集中进行线上众筹。

二、活动内容

结合陕西省红十字会依托腾讯公益平台策划包装上线的城市博爱家园项目,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健全社区服务阵地,配备“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含AED、急救箱、急救包)等设备,开展居民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训和人道救助活动,广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增强我县红十字会组织的人道服务能力。本次活动在腾讯公益平台开设“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教育”两个项目专场。

三、参加范围

1.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村(社区)群众;

2.全县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

3.全县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

四、活动要求

(一)凝聚思想共识。开展“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红十字会创新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模式,集中力量打造红十字项目品牌,不断完善我县社区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举措。全县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强化协作配合。各镇、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社会爱心企业、团体和个人以及村(社区)群众在内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在公益日期间组建“一起捐”微信群进行网上捐赠,为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爱心团体和个人奉献社会搭建开放共享的人道服务平台。

(三)营造宣传氛围。各镇各部门要将筹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内容和参与方式,不断提升活动的宣传力、影响力,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附件:石泉县红十字会城市博爱家园项目二维码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附件

石泉县红十字会城市博爱家园项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