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一十百”教育e帮扶活动

时间:2022-05-16 19:17作者:王 琪 乔 雨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河海大学商学院就开展“‘河’你同行 筑梦云端——助力乡村振兴‘一十百’教育e帮扶活动”与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进行对接。县政府副县长董涌波出席对接活动。

活动上,河海大学商学院与石泉县资助中心、池河镇五爱村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教育e帮扶活动内容和五爱村学生基本情况,确定了帮扶对子,并就确保教育e帮扶活动取得实效进行了交流。

董涌波指出,大学生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不应做象牙塔里的书生,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真正下到基层,去体悟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被帮扶的学生也应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不辜负河海大学哥哥姐姐们的殷切期盼。据了解,河海大学助力乡村振兴‘一十百’教育e帮扶活动,将采取“1对1”结对帮扶模式,由100名河海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与五爱村100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云课堂”“云视频”“1对1”云辅导、电子邮件等办法,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对五爱村学生进行帮扶。

石泉县池河镇党委副书记、河海大学派驻五爱村第一书记 辛绍权:通过开展“教育e帮扶”主要是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在我们实际走访中,了解到存在着一些小孩教不了,然后无法教的问题,我们就是通过这种“e帮扶”的活动解决乡村里面教不了,不知道怎么教的问题。第二个乡村振兴在于人才振兴,我们通过借助河海大学的教育资源,能够更好地培养乡村振兴的人才。

石泉县池河中学八年级学生 段欣瑶:作为一名农村学生,很难走出大山,但在本次河海大学的帮助下,我争取会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在将来,争取为振兴自己的家乡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