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16 15:12作者:曾 煜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全国暨全省、全市、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全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工作。自5月12日开始,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县重点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奥邦锻造、双环锻造、利民船舶、安瑞华转子、鼎力志成装备制造等重点工贸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应急救援演练、特种作业持证上岗、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危险化学品使用、特种设备设施管理、有限空间、消防设备设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查改纠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当场下发安全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以严态度、严标准、严措施,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态度要再端正,认识要再提升,认真吸取典型事故教训,杜绝“地摊式”思维和交差应付思想,强化日常管理和员工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不断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据悉,该局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坚决当好守夜人,不断深化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市县关于安全整治三年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时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厉惩处安全违法行为,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