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巡回宣传

时间:2022-05-13 11:11作者:刘天天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我们这属于山区,又靠近汉江边,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易发,这些视频通俗易懂,教我们怎么防范及应对自然灾害,多看一些这类视频对我们有好处,关键时刻能救命呢”。5月10日,在石泉县春潮广场,一辆宣传车停在广场边,播放着防灾减灾宣传视频。

为促进“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全面夯实基层应急管理基础,进一步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掌握应急处置方法,提升自救互救能力,5月7日起,县应急管理局租赁LED移动广告车,在全县11个镇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应急科普视频。

本次宣传主要围绕暴雨、地震、洪水、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互救和怎样预防日常生活中安全事故发生的技巧,在各镇公路干道沿线、集镇人员聚集等场所巡回播放相关的音视频宣传片,综合运用图像、声音、语言、文字等多种元素,全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推动了全民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县稳定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