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中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12 16:57作者:陈堃源自:城关中学

安不忘危,防患未然。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5月10日下午,城关中学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让演练活动有效果,确保不走过场,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演练前各班级开展了“防震知识”专题教育宣传,让学生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路线和避震场所。下午4时3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以最快的速度蹲在课桌下面、双手护头进行避险。第二次警报声再次响起,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按预案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的空旷场地带,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情况。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全体师生仅用时3分12秒就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

据悉,城关中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学习。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全体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做到科学避震、安全撤离,展现了学校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将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应急准备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