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jj/2022-0033 公开日期: 2022-05-12 10:44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县物管所“四个确保”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屋倒塌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责任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物管所迅速安排部署,开展自查整改。

一是精细部署,确保方向明。物管所迅速召开了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制定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明确工作阶段及工作时限,细化工作部署,确保方向准确、推进有序。

二是组织培训,确保业务精。赵勇同志就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知识对全体干部进行了培训,通过通过引用事例,图文并茂地对房屋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房屋危险性鉴定等级划分、引起房屋损坏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物管所干部对房屋安全知识业务更加熟练掌握,做好房屋安全的宣传引导,促进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提高群众房屋安全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确保底子明。物管所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全县范围内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及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房屋是否存在违法加层、改建扩建,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情况,县城规划区内既有建筑和在建建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项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四是抓实督查,确保整改实。督查组严格督导检查,每日汇总各小组排查区域、数量及排查进度,督促按照节点时间内依法依规实施整改,并对排查出的重点区域隐患问题实行重点督办,明确完成时限,逐一制定方案,逐一整改销号,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