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研判会

时间:2022-05-11 22:3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研判会,传达学习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不竭动力。各镇、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起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与时俱进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建立健全招商引资“五个一”暖心办法,着力打造服务高地、投资洼地;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督办检查及跟踪问效,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正确处理财政投资与社会投资的关系,强化投行思维,发挥财政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石泉经济发展;要正确处理短期与长期的关系,立足当下盘活现有企业,同时着眼长远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石泉;要正确处理资源与产业的关系,深挖县内资源优势,聚焦六大产业链条,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要正确处理经开区与部门的关系,坚持全县“一盘棋”,强化经营思维和经营理念,促进经开区加快发展;要正确处理干部与企业的关系,既坦荡真诚与企业交往,又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形成“亲、清”政商关系;要正确处理重点与一般的关系,突出链主企业、龙头企业予以重点支持,促其达产达效、做大做强。

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业局、招商服务中心、供销联社、税务局及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