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稳粮扩豆督查问题整改暨“三夏”农业产业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2-05-10 19:14作者:王 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9日,石泉县召开稳粮扩豆督查问题整改暨“三夏”农业产业推进视频会。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余代根,副县长朱佑峰,县政协副主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稳粮扩豆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粮油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三夏”农业产业工作,并就做好市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稳粮扩豆任务,夯实粮食安全责任提出了要求。各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三夏”关键时期,认真做好稳粮扩豆等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端正认识,对标对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力推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出真招见实效。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抢抓农时,以村为单位,努力挖掘空闲土地潜力,做到应种尽种。要紧盯惠农政策,强化宣传动员,全面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技术指导,增加农作物套种指数,提高种植综合效益,让农民真正能受益获利。要强化服务保障,迅速开展种子质量安全、农业机械安全检查,确保农业安全生产。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实各级粮食安全责任制,坚决扛牢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导问责,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力争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同时,要认真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住房安全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开展危房摸排,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