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一季度“三看三比”观摩点评会

时间:2022-05-09 19:2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6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一季度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三看三比”观摩点评会。县委副书记乐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县政协副主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县政协副主席王朝霞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会上,城关镇、熨斗镇主要负责人就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对1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工作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现场为本次观摩中人居环境整治得分前四名的镇颁发了流动红旗。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聚焦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三个关键,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常抓抓长的导向、重奖重罚的工作导向,要把农业产业发展等三个重点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抓实抓好。要采取“一季度一观摩、一季度一点评,一季度一考核”的形式,不断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不断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点示范、以点带面,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持续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突出考核指挥棒作用,把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成效同年度单项考核、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干部评优树模、项目资金使用、干部提拔任用相挂钩,以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