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隆重举行第七十五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9 09:00作者:陈梦柔源自:县红十字会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不断增强石泉县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影响力。5月7日,在第七十五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石泉县红十字会在县城春潮广场隆重举行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5.8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红十字会法、三救三献、应急救护、疫情防控以及平安石泉建设等知识进行宣传,并就心肺复苏和体外除颤仪的实操动作要领进行示范展示,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参与互动。

与此同时,在5月7日至9日期间,石泉县红十字会立足县域工作实际,积极响应上级红十字会联合腾讯公益发起的“红十字救灾身边”专场筹资活动,筹划上线了石泉县博爱家园项目,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和腾讯公益配捐资金支持石泉县社区应急救护建设工作,助推平安石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