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5-06 14:45
来源 饶峰镇
内容概述 饶峰镇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聚焦全镇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四个再发力”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饶峰镇:“四个再发力” 人居环境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饶峰镇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聚焦全镇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四个再发力”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干群联动再发力。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实行定人员、定职责、定区域、定时段的“四定”卫生整治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建立“联村领导+村‘两委’+代表+党员+村民”的工作机制,全员上阵,人人动手,形成人人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补齐短板再发力。以联村领导带头,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共同发力,彻底将公路沿线、村主要街道、房前屋后及河边沿岸的垃圾清理干净。坚持一对一动员、一对一监督,号召广大村民对房前屋后进行“网格式”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有效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持续宣传再发力。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和全镇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相结合,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建“五美”饶峰的浓厚氛围。

督促检查再发力。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成立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督查小组,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实行对账销号,对乱倒垃圾、乱排污水等现象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立行立改。

下一步,饶峰镇将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着眼近期整治与长期坚持相结合,切实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使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底色”更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