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政策>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2-0506 发布日期: 2022-05-06 07:4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5月5日,石泉县召开全县稳投资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和高质量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余代根,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等领导出席会议。

石泉县召开全县稳投资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和高质量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5月5日,石泉县召开全县稳投资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和高质量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余代根,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两河镇、熨斗镇、自然资源局等6个镇、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良好开局。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标“两进一优”目标和“市前茅、省一流”标准,紧盯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求,迅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凝心聚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要,奋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强化统筹抓调度,推行“周研判、月通报”和“单月点名、双月约谈”制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突出重点抓项目,坚持项目包抓“六个一”和周调度、月开工、季观摩、半年考核等机制,全力以赴抓开工、迎头赶上抓进度、精准指导抓进统,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步伐加快。要一招不让抓争取,坚持两脚向外狠抓招商、两眼向上争取支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外资、民资、国资、财资、融资“五资同引”,深化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力促承接一批好项目落地。要纾困解难优环境,落实“六个一”帮扶机制,推动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做优筑巢引凤平台载体,确保招商项目快速落地,助推企业发展壮大;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抓实干、重实绩、强实效,全面推行“三单”管理,落实“六定”措施,确保每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既要抓统筹、抓谋划,更要抓落实、抓督办。要强化学习抓提升,坚持以学提能,着力破解“不会”“不能”问题。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发现问题要扭住不放,及时开展“回头看”,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实效,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2021年单个优质竣工投产建设项目奖励意见、单个优质招商项目奖励意见、项目资金争取专项考核奖励意见和2022年重点项目专项考核办法、招商引资专项考核办法、项目资金争取专项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