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日期: 2022-02-10 14:56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难点问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企业、群众需求等实际情况,近日与湖北省仙桃市建立“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战略合作关系,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第一批仙桃对石泉56项、石泉对仙桃3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石泉县与仙桃市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难点问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企业、群众需求等实际情况,近日与湖北省仙桃市建立“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战略合作关系,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第一批仙桃对石泉56项、石泉对仙桃3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据了解,我县外来经商人员中,湖北仙桃市与四川射洪市人员占比较大,经前期与两地充分沟通,争取分期分批的方式,先行与仙桃市达成一致,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凡在仙桃市和石泉县办理“跨省通办”业务的申请人,均可在上述任一地区提出申请,由申请地所在行政审批部门负责咨询、收取相关资料,当地审批部门通过异地代收代办、全程网办等方式受理、审批、打印、邮寄证照,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便捷度,避免群众异地办事出现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石泉县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跨省通办”特色专窗,配备专职人员、提供咨询解答、材料接收、帮办代办、结果反馈等服务,公布“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并与仙桃市交换“跨省通办”业务联系人,不断提升“跨省通办”服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与更多有群众异地办事需求的市区县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水平,真正做到“让系统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同时充分利用媒体、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对“跨省通办”政策及事项清单和办理流程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更多群众实现异地办事,满足群众多元化办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