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4-29 15:39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及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及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载体,通过“石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一信通短信平台,向广大群众推送科普知识。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参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问卷调查,结合各类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文明健康知识手册,普及健康常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让文明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提升生活办公环境卫生。加强干部卫生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家庭环境及办公环境重要性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责任感,鼓励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保持家庭卫生整洁、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积极配合政务大厅统一管理,开展春季鼠类及蟑螂防治,以清理电源区、绿色植物和公用设备等死角处为重点,组织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域进行大扫除,努力提升机关环境卫生形象,确保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强化监管企业卫生创建。结合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大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企业厂内、厂外环境卫生的督导,鼓励企业坚持不懈做好企业文明卫生创建,营造清洁、卫生、文明、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增进员工的身心健康。

积极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与清洁责任区商住户签订四自一包”责任书。组织志愿者到责任区和包联村开展义务清扫、美化环境、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活动,带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卫生厕所、美丽庭院、健康村庄建设,围绕“八清一改一绿化”持续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治理乱堆乱放现象,培育了奉献、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营造了文明和谐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