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胡学军深入珍珠河村调研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4-28 20:53作者:纪大勇源自:县政协办

4月27日,县政协主席胡学军深入城关镇珍珠河村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陪同调研。


胡学军一行先后深入该村林果种植示范园、肉牛养殖场、蜜蜂养殖场、猪苓及天麻种植户查看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农户、村卫生室、河道查看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上,胡学军在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关于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工作融为一体,干部精神状态饱满,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工作推进落实有力,村民发展愿望强烈,全村立体式发展格局的轮廓初步形成,为持续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胡学军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要注重规划促发展。按照“县城后花园”发展定位,紧扣珍珠河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提升等方面,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以此作为村域发展蓝本,分年度有序推进。二要紧盯产业发展不放松。发展壮大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始终坚持产业发展不放松,按照巩固提升林果业效益,构建立体式发展格局的思路,衔接储备技术人才队伍,切实强化技术支撑,大力创建家庭农场和产业园区,推动产业体系化、规模化、标准化建设,探索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与农户利益共同体的发展模式,通过努力,努力实现珍珠河村人人有项目、户户有产业、集体有收益的发展目标。三是综合施策美环境。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村上要大力推行前期探索的人居环境整治“三个三”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好村民主体作用、公益岗职能作用和干部引导作用的“三个”作用,实行日常清理、集中整治、打造示范“三位一体”整治方式,落实整治效果与村民爱心超市积分、村组干部考核、驻村干部评优相挂钩的“三项”机制,坚持重点区域与各家各户相结合,坚持原生态与业态补充提升相结合,努力使村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每个区域都成为小景观,每个地方都成为游客的休憩地。四是借力攻坚破难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干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坚持多研究政策精神,加强工作衔接汇报,多方面争取项目支持,着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借力推进村域高质量发展。五是合力创新奔一流。团结出凝聚力、出生产力、出战斗力。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要坚持齐心协力,坚持有事多商量,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日必办、周清单、月通报及“五步三公开”制度,把村上产业发展好,把群众服务好,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