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时间:2022-04-27 21:14作者:佚名源自:县卫健局

4月27日,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县政府副县长董涌波担任演练总指挥。

 本次演练模拟一小区1例外地输入疫情导致家庭聚集性传播,疫情扩散风险高,按照“先封后筛、先控后调、控调结合”的处置原则,围绕疫情接报、应急响应启动、疫点封锁、流调溯源、社区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疫情监测、信息发布等重点环节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董涌波同志对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演练项目设计符合目前我县防控工作实际需求,流程顺畅,各工作组操作规范,应急响应启动及时,封控彻底到位,信息交流畅通,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到位,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毒转运等工作有序开展,同步跟进,达到了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防控能力的目的。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董涌波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二是要认真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常通风、消毒、健康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三是加强防控应急能力建设。应急能力是疫情处置的核心力量,必须加强能力提升,尤其是要加强监测预警能力、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转运能力、社区管控能力建设,指挥部各组、各专班一定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四是要夯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家庭自我防护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实现石泉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两专班”负责同志及金江府邸小区部分居民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