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购物>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xwlgdj-GK-2022-0046 发布日期: 2022-04-27 09:27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来石泉,盘点那些值得买的特产

【好物推荐】来石泉,盘点那些值得买的特产

鬼谷子腊肉

鬼谷子腊肉采用纯正玉米及野青菜、草喂养的农家土猪,选用纯鲜瘦肉经民间传统工艺在冬腊月间制作而成。没有添加任何色素和防腐剂,属无污染,无激素的绿色食品。鬼谷子腊肉干色泽红润、口味香美独特、久食不厌、香气浓郁。是您休闲旅游最佳食品的选择 。

富硒黑木耳

石泉县境内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美,县内少有的未遭受任何污染的优质生态和天然富硒环境,赋予了石泉天然富硒的特有品质。石泉富硒产品营养丰富,能提高人体免疫,对结肠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具有明显的抑制和防护的作用。石泉的富硒木耳朵大质厚,色泽莹润,深邃口感,细腻滑美味道清香,凉拌、煸炒、炖汤都很好吃,深受食客喜爱。

桑葚酒

位于北纬32°秦岭天然富硒桑葚种植基地,被誉为"中国硒谷"安康·石泉,具有悠久的蚕桑种植历史传统,国际闻名。紫云庄园是这里的一级桑园,其所产"紫云珠"富含硒元素、高营养、低酸度、是优质的桑葚酒酿酒原料。桑葚甘甜多汁,色泽透亮,成宝石般的紫红色,桑葚酒酒体丰满,香气浓郁,口感细腻甘醇。

富硒大米

石泉因境内多泉而得名,水资源充沛,旅游资源丰富,是秦巴汉水生态旅游重要目的地、国家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素有“秦巴山水、石泉十美”之称。由于地处大巴山深处,农民种植水稻仍然保持着原始的耕种方式,采用优良稻谷品种,施农家肥,无任何添加剂。石泉大米米粒饱满,质地坚硬、透明纯净、焖出的米饭,柔软不粘、味道香浓,备受消费者青睐。

金丝皇菊

金丝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型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且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黄酮类物质,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

柚子茶

 柚子茶的制作工艺非常讲究,制作时,先要备好茶叶,以石泉的富硒春茶为佳,将刚摘下来的鲜绿茶叶经过杀青、揉捻、焙制,精制成具有浓浓石泉特色的茶叶,茶叶里还要加入不同功效的中药,再将茶叶放入掏空的柚子中进行发酵。泡饮时茶汤味道丰富,茶香、果香、药香浓郁,并有多种保健功效。

丝绸制品

石泉自古以来就是蚕桑大县,采用优质蚕丝制成的床上用品、真丝睡衣、丝巾等质地轻盈、保暖防寒、贴身舒适,并且能有效防御有害气体和细菌的侵入。

石泉富硒绿茶

石泉地处秦巴腹地,北依秦岭,南接巴山,汉江自西向东穿境而过。四季分明,生态环境良好,土壤富硒,特别适合茶叶的生长。 石泉的茶叶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所以也被称作富硒茶。 石泉茶叶是将刚摘下来的鲜绿茶叶,经过揉捻、焙制分筛等工序精制而成具有浓浓的陕西特点的茶叶。

黄花菜

石泉富硒黄花菜采用传统的手工自然晾晒而成,杜绝硫磺熏蒸,种植过程中杜绝施放农药。其营养价值极高,富含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防癌抗癌、补脑健脑及降低胆固醇的保健作用。

魔芋类产品

魔芋具有降低血糖和胆固醇的功能,由魔芋制成的魔芋干、魔芋凉皮、魔芋粉等也是旅行必备小食品。

简介:魔芋精粉搭配天然胡萝卜素精制而成,口味劲道、爽口。长期食用清肠通便、增加饱腹感,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β-胡萝卜色,维持眼睛皮肤的健康。魔芋酸辣粉,由魔芋粉精制而成的低卡膳食纤维食品,搭配秘制的重庆酸辣粉调料,口感柔和饱满、酸辣鲜香、回味悠长,酸的够味辣的够爽,满足您味蕾的同时又能尽量地减低热量的摄入,好吃又能保持好身材。

购买地址:石泉老街各特产售卖店

体育场旅游服务中心特产超市

秦巴风情园石泉精品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