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4 11:45作者:张红蕊源自:县自然资源局

“姨,这是不动产登记的政策法规,平时你家里有人需要办不动产证的时候可以提前了解一下……这是我们制作的宣传品扇子,上面建房选址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小知识,平时扇风的时候也可以看看……”4月22日上午,在石泉县春潮广场,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地球日知识手册、宣传页等资料。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

本次活动采用分发宣传单页、小册子、扇子、环保袋,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地球保护和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让居民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升居民对“4.22地球日”的认知度,推进绿色石泉建设。

活动当天向群众发放了世界地球日宣传折页、国务院办公厅“六个严禁”折页、城乡规划法折页、《自然资源法制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行政事务工作流程》《落实三项机制 保障追赶超越》共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20余人次。此外,两辆“4.22地球日宣传车”在G210国道和G541国道循环播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个不准》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政策法规。

通过本次宣传,使绿色简约生活方式在群众中得到普及,使保护地球、共建美好家园、节约利用资源的理念在群众中得到了进一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