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4-21 15:28
来源 云雾山镇
内容概述 4月19日,云雾山镇官田村人头攒动,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给75户魔芋种植户免费发放魔芋专用复合肥,还以技术培训、订单回收及销售的方式助力春耕生产。

云雾山镇:免费发放肥料 助力春耕生产

“王义军9袋,周清朋2袋……别急,种了魔芋的都有。”官田村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夏代礼边拿着肥料边说道。

4月19日,云雾山镇官田村人头攒动,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给75户魔芋种植户免费发放魔芋专用复合肥,还以技术培训、订单回收及销售的方式助力春耕生产。

“今天免费给大家发放肥料,就是希望以咱们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的力量带动大伙儿一起发展种植,这次咱们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一共购买了15吨肥料,按照去年各户魔芋发展的规模给大家发放。”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夏代礼向前来的种植户介绍道。截至目前,官田村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集中流转闲置土地资源30户350余亩,建成“安魔128”魔芋种植基地,今年4月被授予“安康市魔芋种芋示范基地” ,全村发展种植魔芋2500亩,带动75户村民种植魔芋1850亩,共计发放200包复合肥。本次免费发放的有机肥,适用于魔芋种植。施用后魔芋长势稳健,抗旱、抗寒、抗病虫能力显著增强,保证魔芋均衡生长。

官田村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以此次发放肥料为契机,解决了农户的种植之需。不仅增强了群众发展种植魔芋的积极性,而且还激发了群众致富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