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多措并举 筑牢反诈防范网

时间:2022-04-22 10:52作者:张明雪源自:迎丰镇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数量不断增多,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安全面临重大挑战。为进一步提高迎丰人民的防诈骗意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迎丰镇多措并举,进一步筑牢防电信诈骗防范网。

高度重视,统筹部署。迎丰镇通过周例会、每日晨会常态化安排部署防电信诈骗工作,组织干部学习领会市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敷衍了事、麻痹大意思想,以身作则、积极行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同步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喇叭、广播车、微信群、微信公众号、LED屏、公告栏等丰富载体,结合农民夜校、院坝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常见诈骗手段、诈骗案例等相关知识;镇党委联合镇派出所,根据全县发生的诈骗案例,常态化发布防诈骗预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上门入户,安装软件。组织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到农户家中、社区工厂、餐馆超市等地点,面对面为群众宣传推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功能和作用,确保群众打开来电、短信预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