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4-24 15:57
来源 饶峰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了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饶峰镇纪委结合镇域实际,对各村粮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饶峰镇:强化一线督导 守住粮食安全

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了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饶峰镇纪委结合镇域实际,对各村粮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一是督导组到村后,首先对饶峰镇党委、镇政府部署粮食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分别查看了村级部署、风险研判、落实进度等,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结合村域实际,深入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了解群众对粮食种植奖补政策的知晓率,并到地块查看了产业落实情况,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了督导问题反馈清单,要求结合当前春耕时期,因地制宜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细,收获更大成果。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全体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当前开展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要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安排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粮食生产,为镇域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