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nyncj/2022-0022 公开日期: 2022-03-20 11:24
来源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内容概述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第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石乡振发〔2022〕1号)精神,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现将我县2022年第三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类项目资金计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石泉县乡村振兴局 石泉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三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类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

城关镇人民政府,各相关行业部门: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第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石乡振发〔2022〕1号)精神,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现将我县2022年第三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类项目资金计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一、资金规模

为全面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改善提升农业发展设施,进一步提高农户产业发展积极性,持续推动产业发展。本次下达2022年第三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类项目7个,总投资760万元,全部为财政衔接资金,主要用于农、林业技术服务及城关镇草池湾农业产业发展。

二、建设内容

投资760万元实施石泉县2022年产业振兴外聘技术服务项目、石泉县2022年林业外聘技术员实用技术指导项目、城关镇丝银坝草池湾高效农业等7个项目。

三、相关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本次下达的项目分别由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城关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相关镇人民政府要密切配合,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纳入年度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考核范畴。由城关镇实施的5个草池湾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要及时完善项目立项、用地、环评等前期手续,确保9月底前全面竣工。

(二)强化资金管理。严格按照中省市县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执行,实行资金报账制,切实加强资金管理,杜绝资金违规使用及“跑冒滴漏”,切实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杜绝资金挪窝、趴窝。

(三)规范项目管理。严禁擅自调整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和地点,项目资金计划坚持主动公开、分级分类公开、真实及时公开的原则,坚持“谁分配、谁使用、谁公开”,分别在县政府网站、各镇村公示10天。其中5个草池湾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四制”管理,项目建成后形成的资产按程序登记确权,完善资产移交管护资料。

(四)加强监督检查。各项目主管单位负责做好项目质量的监督管理,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要加强对项目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我县项目资金管理不出问题。

附件:项目资金计划表.png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石泉县乡村振兴局

石泉县财政局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