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持续开展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工作

时间:2022-04-25 15:54作者:祝伟源自:本站原创

  为推进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工作规范有序、落实到位。4月22日,石泉县红十字会组织邀请红十字会原秘书长李伦衣以及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先后赴后柳镇中心小学、石泉中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暨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活动。现场观看以及通过视频转播收看的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师资紧紧围绕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两方面,以典型案例警示、救生方法展示、救援设备讲解、心肺复苏技能和体外除颤器操作等方式形象而生动的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意外溺水事故发生后如何自救与互救。最后后柳小学学生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横幅标语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也在心里印下了珍爱生命的承诺。

  “夏天即将到来,溺水事故时有发生,县红十字会通过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让我们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为平安校园建设也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红十字会的联系,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之花在广大师生中不断绽放。”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