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4-22 23:07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4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定全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审议县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石泉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

4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定全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审议县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推进新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按照中省市县工作要求开展审计工作。要把审计监督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聚焦重大部署、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问题整改抓审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提升能力素质,建设专业审计干部队伍。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立身立业立信,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