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一季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目录: 督查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政办函〔2022〕15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13 09:11
内容概述 2022年一季度,市政府办政务信息专报采用20条,市政府网站采用54条(省级政务信息平台采用情况尚未反馈,本次不予通报),信息采用量比往年同期有所增长,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个别镇、部门对政务信息工作重视不够,信息员配备不到位,信息审核形同虚设,错(敏)字词等错误仍然存在;二是政务信息上传下达作用发挥不充分,各镇、各部门信息工作中存在超前谋划不够、内容挖掘不深、调查研究不足、报喜不报忧等问题,会议类新闻通讯稿多、“过期”信息多、数据陈旧、时效性不强等问题比较突出;三是从信息内容结构来看,反映工作时序进度的动态信息较多,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情况专报、调研报告、分析建议较少等问题,务必引起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一季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2年一季度,市政府办政务信息专报采用20条,市政府网站采用54条(省级政务信息平台采用情况尚未反馈,本次不予通报),信息采用量比往年同期有所增长,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个别镇、部门对政务信息工作重视不够,信息员配备不到位,信息审核形同虚设,错(敏)字词等错误仍然存在;二是政务信息上传下达作用发挥不充分,各镇、各部门信息工作中存在超前谋划不够、内容挖掘不深、调查研究不足、报喜不报忧等问题,会议类新闻通讯稿多、“过期”信息多、数据陈旧、时效性不强等问题比较突出;三是从信息内容结构来看,反映工作时序进度的动态信息较多,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情况专报、调研报告、分析建议较少等问题,务必引起各镇、各部门高度重视。

下一步,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石政办函〔2022〕2号)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任务添措施,切实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信息的“耳目”作用,为掌握实情、科学决策提供价值信息。

附件:

1.2022年一季度政务信息采用统计表(镇)

2.2022年一季度政务信息采用统计表(部门)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

【公文PDF原件】:石政办函〔202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