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研究了这些事项

时间:2022-04-22 23:15作者:孟少猛 张哓伟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批示指示,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及第一季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调度视频会,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是坚持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内涵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履行信访为民的使命担当。要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氛围。要健全体制机制,结合全县信访工作实际,完善配套措施和相关制度,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接、转、办、督、考、评、研”信访工作体系,不断拓展信访工作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抓好督促检查,强化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及县十六次党代会、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系统组织和统筹推进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全局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在保持“市前茅、省一流”基础上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扎实做好“三联”“旗帜领航”“示范引领”三大工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精心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品牌。要认真开展镇村换届“回头看”工作,对排查出的“五类村”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及时纳入县镇整顿范畴,明确整顿方案,限期整顿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于乡村振兴和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以“1666”工作思路为抓手,突出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搬迁后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重点,下大力气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高质量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要切实抓好对标补短工作,发挥好“四支队伍”作用,常态化抓好日常督查和业务指导,确保责任、政策、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脱贫成效更加稳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稳字当头,持续强化各类风险管控,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紧扣党的二十大召开主线,扎实有效防范化解经济、社会、生态、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持续强化平安石泉建设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平安石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县级劳模和先进集体表扬、设立县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排查整顿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处理意见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