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我县小学教师邓清超被授予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时间:2022-04-21 15:38作者:邓恒 陆俊箐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日前,在陕西省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活动中,我县城关镇中心小学邓清超老师被授予2021年度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称号。


邓清超现为城关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同时担任了石泉县爱E石泉网络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自2013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他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活动,先后参与“山里孩子看古都”“作业本计划”“壹基金温暖包”“慰问抗战老兵”“慰问五保户”“阳光助残”等项目,与协会志愿者一起进村入户,关爱留守儿童,看望孤老残疾,资助贫困学子。为更好地为孩子们做心理辅导工作,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如今,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据悉,在邓清超的带动和影响下,城关镇中心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立了由少先队员和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疫情防控宣传、交通安全宣传等志愿活动,在实践行动中引导师生感恩社会、奉献社会,学校的德育水平有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