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培训会议

时间:2022-04-21 08:5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石泉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培训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吴万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王朝霞、李亚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何燕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培训会议,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学习和深度交流研讨,让委员尽快掌握政协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内涵,明白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明晰委员履职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和方式方法,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进入角色、迅速履职,切实提高委员履职的基本素质。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系统掌握政协基本理论和政协工作基本方式方法,形成勤于思考,敢于谏言的习惯和能力。要全面学习掌握县情,做到知情明政,明晰全县发展定位和重点工作,围绕服务中心和大局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帮手。要通过学习,做到“懂政协”,提高看问题、办事情、提建议的政治站位;做到“会协商”,把握协调原则、掌握协商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协商,提出实用的对策和建议,力求对策建议被采纳;做到“善议政”,找准委员履职与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做“解剖麻雀”式调研,力求议政议在关键处、议在需要时、议在点子上,切实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全体委员在做好参加会议与活动、议政建议、民主监督、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等基本履职工作外,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一些新的自选履职动作,展示委员新风采、做出新实效,为有为政协建设作出有力支撑。

会上,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王化信解读了《政协章程》和政协基本理论,县政协委员洪军、段昌明、贾自龙、陈媛、尹增卫分别讲授了如何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以及调研视察报告、工作总结、政协新闻、新媒体运用等政协常用公文写作知识和技巧。会议还传达了县政协第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安排了委员入专委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