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 “防溺水暨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19 08:26作者:陈梦柔源自: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不断加强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教育。415日下午,石泉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队人员到城关一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暨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现场400余学生以及通过视频连线直播观看的1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救援队师资团队通过案例解析、装备展示以及经验分享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普及了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让广大同学们认识到水的可怕,知道意外溺水的干预性措施,以及意外溺水事故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互救或看到有人溺水后如何施救等内容,同时县红十字会师资团队人员紧紧围绕意外情况发生后或溺水人员上岸后如何施救,详细而生动的展示了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仪)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开展了水中闭气溺水体验活动。活动现场学生踊跃参与互动,活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安全教育知识读本500余份,发放小型急救包20个,并为学校医务室配备急救箱1个。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入普及推广了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教育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了红十字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