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4·15“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8 15:09作者:刘琪琪源自:县民政局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迎接“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学习教育的氛围,4月13日-15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严守保密红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

活动以党员学习、群众宣传为主要支点,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吸引力,提升干部群众学习兴趣。

活动主要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并集体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的教育警示片。切实引导干部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强化保密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活动中,结合“八五”普法活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知识内容,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干部学习成果,丰富干部国家安全知识储备,充实干部理论水平。

活动同时注重社会面传播,结合敬老院安全检查行动,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积极科普国家安全知识。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群转载推广国家安全教育电子海报等形式,大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有效帮助群众提高法治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