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大唐石泉水电厂:志愿服务共建靓丽乡村

时间:2022-04-18 15:06作者:任 岩源自: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

“谢谢你们大唐娃儿哟!帮我和老伴儿把院子打扫得既干净又整齐。”近日,大唐石泉水电厂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了该厂定点帮扶村后柳一心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工作中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该厂帮扶村的大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留在家中的老人无法保持家中干净整洁,这个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该厂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们。针对这一困难,该厂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组成志愿小组,来到村中,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指引下,开展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清扫地面灰尘、搬运堆放的杂物、整理凌乱的柴火、铲垃圾、清除杂草、杂物等,村中到处都留下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身影。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啦,把我家的柴火、工具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娃儿去城里打工了,平时就我一个人在家,每天要干不少农活,这打扫卫生的事还真顾不上,多亏了有你们大唐的帮忙啊!”村里的阮大爷一边笑着说道,一边递上泡好的茶水,招呼着青年志愿者们坐下歇会。“不休息啦大爷,我们还得去别的乡亲家里帮忙呐!”接过杯子的青年志愿者一口气喝完了水,抹了抹额头的汗珠,扛起扫把又赶往下一户人家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自接到乡村振兴工作任务以来,该厂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得到了帮扶村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该厂团委还将组织开展农作物采摘和家中电路修缮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该厂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