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4 23:1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石泉县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副县长冯涵哲,各镇、各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各金融机构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金融方针政策,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切实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及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线,聚焦营造优质金融环境、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守牢风险防范底线四项任务,全力促进全县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奋力开创金融与地方经济双赢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强化金融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经济和金融的关系,疏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真正把金融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核心、破解要素瓶颈的关键、支持企业的重要抓手,坚持外资、民资、国资、财资、融资“五资”同引,在狠抓招商引资、向上争取的同时,创新金融产品,破解资金难题,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互惠互利,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靠前服务项目建设,强化优质项目贷款投放和债券策划申报力度,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打造投融资最佳平台;要倾力支持产业发展,聚焦“六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政、信贷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资金向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倾斜;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三农”倾斜,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要素保障;要重点支持企业发展,全面落实企业帮扶“六个一”工作机制,畅通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三方沟通渠道,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要切实给予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要严控政府隐性债务,强化金融组织监管,严惩非法集资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协同联动,切实凝聚金融工作强大合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协同联动、凝聚合力。强化金融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严格考核奖惩,促进政府、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和人行金融市场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结果的通报》,并对考核名列前茅的石泉县农商银行、农行石泉支行进行了授牌表扬,人行石泉支行和县财政局等7个镇、部门及金融机构作了发言,县政府与石泉农商银行签订了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