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4-10 12:06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4月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调研并专题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鲁延谋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4月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调研并专题研究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在县城老冰棍厂、食品加工厂、农机站等已完成的和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项目现场,鲁延谋认真听取了县镇相关单位关于老旧小区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效,并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架空线缆不规整等问题,现场商议解决办法。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实这项利民政策,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前期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得到了国家和省市高度认可,被列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县。各相关方面要保持和弘扬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改进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持续用力、同心同力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鲁延谋要求,县老旧小区改造办要会同相关单位,特别是通信和供电单位,进一步优化提升设计方案,解决好架空线缆“蜘蛛网”问题,严控后续增量、加快消化存量,持续有序开展“净朗天空”专项整治;要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把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要统筹用好相关政策,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完善小区功能;各相关方面要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具体到人,根据工作实际,安排专人集中攻坚,加强现场处置力度,定期会商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早日解决好群众所思所盼的住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