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2022-0018 公开日期: 2022-01-13 10:23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您好!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孩子们盼望的寒假生活已经开始了。在此感谢各位家长本学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寒假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增强素质的大好时机。根据安康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教体疫控组发〔2022〕1号)等文件精神,现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告知全体家长和同学,请各位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孩子假期生活,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的假期。

关于寒假暂停校外培训活动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

您好!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孩子们盼望的寒假生活已经开始了。在此感谢各位家长本学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寒假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增强素质的大好时机。根据安康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教体疫控组发〔2022〕1号)等文件精神,现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告知全体家长和同学,请各位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孩子假期生活,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的假期。

一、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全球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从未间断,西安疫情仍处于攻坚期,浙江宁波、广东东莞疫情持续发展,河南疫情已波及省内9个地市,近日天津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隐匿传播3代以上,在天津市报告的病例中,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感染者大部分为中小学生。在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西安、宁波、郑州、东莞、天津等均是我县主要劳务输出地,外防输入压力巨大。新春佳节来临,特殊的时间节点、严峻的疫情形势、不断变异的毒株、人员返乡的高峰期、寒冷的气候环境等,学校放寒假后,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极大的感染风险,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尽量减少孩子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教育孩子掌握科学疫情防控知识。

二、不参加校外培训,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我县下发《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的通知》,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将于2022年1月12日全部暂停营业。为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家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送孩子参加校外培训。要合理安排孩子假期作息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亲子互动,精心挑选课外读物开展亲子阅读,多陪孩子参加与党史学习、劳动教育等有关的参观、实践活动,引导孩子积极参加居家体育锻炼,合理安排膳食,培养兴趣、开拓视野,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要主动了解中省市“双减”政策,积极适应育人方式的变革。

各位家长,请切实履行好孩子的监护责任,在假期不送孩子参加校外培训活动,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确保孩子安全健康成长。已交培训费的退费问题,由培训机构按照《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的通知》要求办理。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