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4-07 15:21
来源 饶峰镇
内容概述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饶峰镇纪委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纠问题查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墙”,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饶峰镇:纪委当好“三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饶峰镇纪委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纠问题查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墙”,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当好“巡逻员”。镇纪委按照县纪委和镇党委安排,立足监督职能,每天巡回对辖区13个村(社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消杀及各村(社区)检查点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予以纠正,立行立改,现场督办。

当好“宣传员”。镇纪委利用监督检查的机会,积极对各村(社区)工作落实进行检查督促,同时加强各项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解读防控措施,让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公众平台等多种手段,发送播放疫情防控有关纪检监察舆情快报和案件查处通报,要求镇村干部认真学习,汲取教训,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监督员”。镇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作风虚浮、擅离职守甚至顶风违纪、失职渎职等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