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日期: 2022-02-22 16:37
来源 县物管所
内容概述 为更好推进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使改造更加顺民心合民意,物管所统筹谋划,明确分工,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全入户工作,为后续改造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县物管所:干部入户走访忙 凝聚共识促改造

自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以及自治管理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蚕桑记忆”“栲胶记忆”“老冰棍厂记忆”等系列文化内涵的融入,留住了老一辈人对过去的珍贵记忆和无限感慨,老旧小区改造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为更好推进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使改造更加顺民心合民意,物管所统筹谋划,明确分工,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全入户工作,为后续改造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一是明晰责任分工,强化各方联动。2022年共改造8个小区,涉及2271户,98栋楼。物管所成立了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入户调查组,由5位组长牵头分别联合各相关社区走访了解小区以及居民情况后,带领组员深入各改造小区入户摸底。

二是全面入户宣传,广泛凝聚共识。物管所干部逐户上门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征求居民改造意见,推选楼院长自治,认真做好前期摸底调查工作。通过宣传和引导,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逐步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切实问需于民,完善改造方案。物管所将会依据本次入户调查过程中收集到的居民意愿结合实际,纳入设计方案中。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逐步实现房屋暖、排水通、路面平、路灯亮、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的目标,为广大居民营造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